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旅客与家人团圆是使命,助旅客安全返回是责任

2020-10-09 21:2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凌晨希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中秋更深情。一年下来,对于在外拼搏的工作者,除了过年,也只有中秋这个节日会让人更加的思念家乡,又恰逢国庆,大家纷纷为回家而做准备,因为不管你身在何方,家中的亲人才是心中的牵挂,是每个人奋斗的源泉与动力。

中秋碰上国庆,今年踏上回家路的旅客比往年更多,每当这个时候,铁路系统都在加大马力紧张的运作着,铁路职工不辞辛劳夜以继日的战斗在各个岗位上,所有人心中都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能让每一位旅客安全踏上回家的路途,这是责任,更是使命。

从9月29日起,全国铁路客流量将有明显增长,9月30日和10月1日是全国主要火车站的节前客流高峰,10月5日起返程客流开始增长,至10月7日客流量达到高峰。中秋和国庆“双节同庆”的特殊情况使得探亲流与黄金周旅游客流高度叠加,从而大大推高了双节的铁路客流量。

假期客流量上升是铁路遇到的普遍现象,运力紧张是年年必会遇到的问题,今年尤为不同,双节之前疫情防控让很多想出去游旅的人民不敢出门,双节一至,都想放飞一下自我,探亲加旅游一起来,全家出动,铁路运能就更紧张,铁路人是铁军,为保证旅客出行安全,疫情防控一点都不放松,消毒、佩戴口罩、量体温、查出行史等等,坚决不遗漏任何一个环节,细致、负责的服务是让每位旅客让每位旅客放心回家,安全返程。

民众的口碑是是铁路服务质量提升的一种途径,在提升运输速度的同时,让铁路服务更加标准化和专业化,日益满足旅客日益提高的出行要求,保证每一位旅客安全出行、满意出行。

助旅客与家人团圆是使命,助旅客安全返程是责任,无论何时,全体铁路职工都会严守岗位,牢记使命,将每一位旅客满意、安全的送至“目的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