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他们是这样度过的······

2020-10-09 21:2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国庆、中秋喜相逢,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承建的哈牡电气化改造工程建设工地依旧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参战的百余名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战在施工生产一线,为祖国母亲71华诞坚守与奉献。

“双节”期间,连绵细雨接踵而至气温渐凉。10月2日,笔者在哈牡电气化工程滨绥线K73立交桥施工现场看到,参建职工正在冒雨架梁作业,为下步路基土方尽快施工创造条件。“向前推进一点、再来……”两台重型液压汽车吊随着指挥员传出的口令,瞬间将长30米、重110 吨的箱梁稳稳落在桥墩上,焊接、梁体固定等作业紧随其后,经过不懈努力当天顺利完成了两孔6片箱梁的架设任务。“在组织架梁施工的同时,我们管段的滨绥线K40上跨桥挡土墙支模、辅路换填也在抓紧进行。尽管假期依然忙碌,为了大桥早日完工大家无怨无悔……”现场负责人杜鹏介绍说。

5日上午,在尚志市境内的滨绥线K86上跨桥施工现场,技术员宋连成与七、八名工人正在全神贯注地组装架桥机。随着他不断变换的手势,穿横梁、电机调试等工序环环相扣。为了加快施工进度,中午时分他们席地而坐吃着盒饭,再简单不过的午餐他们吃得有滋有味。饭后来不及休息便投入到紧张的组装施工中。宋连成胸有成竹的告诉笔者,再有两天时间桥机组装即可完成,保证节后架梁没有问题。

当天午后,笔者驱车来到滨绥线K136立交桥小里程施工场地,此时已经开挖引道400多米,土方量在18000立方米左右,挖掘机、推土机穿梭不停,土方运输车鱼贯而出,各工种交叉作业、有序推进……。“今天桥面系工程全部完成,具备了沥青铺设条件。引道大里程的碎石垫层和水泥稳定层铺筑完成后,桥面与引道大里程均可提前进行沥青铺设。节日期间,大家都是在加班加点抢工期中度过的,我真诚的向工友们道一声辛苦了”。返程路上,施工负责人杨新麟朴实而坚定的话语不时在耳边回放,他们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着实令人感动,为他们无怨无悔的节日坚守点赞!

“这只是节日期间哈牡电气化平改立工程建设工地火热施工场面的的一个缩影”。项目经理田志革介绍,“双节”长假期间,项目部100多多员工放弃休息,奋战在施工生产一线,争分夺秒抢抓黄金施工期,向年度节点工期目标发起最后冲击,为兑现向业主做出的承诺而战。 (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