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高铁看中国”讲述砥砺奋进的中国声音

2020-10-09 21:2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0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将联合启动“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中国铁路日新月异的背后是中国高速发展的缩影,高铁像一条银线,串起了中国经济版图上的一颗颗“珍珠”,从高寒之地到热带岛屿,从西北风区到崇山峻岭,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高铁把中国带入全新时代。

   高铁是一张鲜亮的中国名片,已成为国民常态出行的代步工具。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坐着高铁看中国”既直观又接地气,更容易激发人们内心的成就感、自豪感,更容易激发人们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热爱,更容易激发人们对“诗与远方”的美好憧憬,激励人们豪情满怀、信心百倍地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

   回望过去几十年,我们的交通运力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而高铁的修建不仅瞬间释放了大量的潜在交通需求,同时也激发起了大量的市场活力。高铁兼具强悍的运力、快捷的速度和极强的稳定与可预测性,将中国曾经零碎而分散的经济区域整合成了一个强有力的整体,极大地提高了中国经济的运行效率。而“八纵八横”的铁路网络,既是中国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得天独厚的制度优势的产物,也是中国综合国力的彰显。

  五千年的悠久历史,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好河山。在“国庆”假期里,让我们一起乘坐高铁看中国,去感受中国人努力奋斗出来的美好今天。同时,奋力走好民族复兴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出磅礴的合力。(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