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国庆大考 铁路交出满意答卷

2020-10-09 21:1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昕宇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已经连续8天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铁路部门继续加大运力投放,提升站车服务质量,保障旅客顺利返程。(10月8日 人民网)

今年恰逢国庆、中秋两节叠加,8天的国庆假期较往年增加1天。作为国内疫情稳定以来的第一个长假,在疫情防控保持常态化的形势下,长时间的“蜗居”令人们旅游休闲消费热情和信心“爆棚”。据统计,国庆八天长假,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远超预期的5.5亿人次。大交通整体增长100%,直接带动假日旅游消费强劲复苏,充分展示了中国经济强劲的生命力。

双节重叠,民众出行意愿高涨,高铁的快速便捷和人性化服务成为许多人出行的首眩旅客的青睐源于贴近百姓的服务,国庆黄金周的出行倾向于旅游地区,铁路部门针对出行需求,不仅精准调图,对旅游地区增开了动车,而且还与地方旅游部门合作,推出了一系列“高铁+旅游”项目,为旅客提供旅游咨询、交通出行、景区门票、酒店住宿等全方位服务,有效解决出行旅游“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形成“高铁+旅游”效应,为假日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优质温馨的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智能化的引入,让人民生活越发便利,铁路部门也瞄准关键环节,推出各种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加大电子客票、候补购票、刷脸进站等信息化设备运用,在进站口、候车室、售票厅等客流密集场所增加智能服务设备,让旅客出行变得更加方便。此外,铁路部门严格落实佩戴口罩、车站消毒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大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帮扶服务,让旅客在出行中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从“一票难求”到“说走就走”,铁路部门始终以“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用贴心的服务增强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永不止步的中国铁路正走在国富民强的康庄大道上,为人民带来更多福祉。(陆昕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