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连续4天发送旅客超千万!

2020-10-09 21:0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贻翔

10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80万人次,短途探亲、旅游观光等客流持续走高,“高铁游”受到广大旅客青睐。铁路部门精准增加运力,加开旅客列车570列,努力打造温馨旅途,保障旅客出行。(吉林日报10月5日)

10月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近1200万人次,铁路运输总体安全有序平稳,其中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09.2万人次,北京局发送旅客94.3万人次,上海局发送旅客247.9万人次。9月30日至10月3日,全国铁路连续4天发送旅客超千万!

随着我国“八横八纵”高铁网的不断完善,高铁已经通达越来越多的城市,将全国各地的旅游资源串联起来,方便了广大旅客中秋国庆双节假期的出行,“高铁游”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为此,全国各地铁路局也因地制宜,加大运输力度,科学调度,改善车站服务,尽可能满足人们在黄金周的出行需求。例如,呼和浩特集团公司在在乌兰察布高铁站开通5条直接通往景区的免费旅游公交,为游客切实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实际问题。太原局集团公司在大同、太原、平遥等热门旅游方向采取高峰线运行图,重联运行了23趟动车组。武汉局集团公司则增开了武汉至荆州、襄阳、宜昌等地的63列列车,更加方便了省内旅客的节日出行。兰州局集团公司增开兰州至清水、张家川的列车,这一举措更加带动当地的旅游资源,发展了当地的旅游经济,有效助力当地的脱贫攻坚。西安局集团公司则是开展“坐西成高铁·体验大汉文化”活动,只要旅客手中的车票出发站或到达站是汉中站,就可以享受部分景点门票的优惠。

黄金周拥挤的出行人群是向外媒传递中国抗疫成果的一项重要表现,更展现了中国经济惊人的恢复能力。此外对于铁路工作者来说,每逢节假日人们开心出行的同时,正是他们工作最繁忙的时候。让每位旅客“走得了”,还要“走得好”,保障旅客安全出行,也是千千万万劳动者坚守在节假日岗位上的缩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