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遇上国庆,铁路为温馨出行“买单”

2020-10-08 22:5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夏文博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恰逢传统的中秋佳节,不少人选择小长假旅游放松和回家探亲。在铁路技术发达的今天,高铁的快速便捷、车厢的干净敞亮、服务的优质舒适,让铁道交通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不论是长距离的直达特快,还是中短距离的飞速高铁,全方位、多角度的满足了国人的需求。

优质的服务是民众满意的基础!近几年,“快旅慢游”“个性化定制”“互联网模式+”“一小时生活圈”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词汇,这些旅游和生活模式的改进创新得益于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

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合,加之国内疫情得到较好控制,民众出行意愿高涨。因此,今年十一,不少热门线路依旧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为满足旅客旺盛的出行需要,铁路部门在节日期间根据客流动态,适时增开旅客列车,保障乘客出行顺畅。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适时调整运输方案,以有效提高运输供给能力、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在高峰时段的出行需求,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情怀。

现如今,国内疫情虽然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仍不能松懈,网络无疑成为最为安全放心的购票渠道。从“候补购票”、“电子客票”还是“空铁联运”等一系列创新便民措施,“不断满足人民美好出行愿望”这些举措不仅让旅客的脚步更加轻快从容,而且更加契合“铁路+文游”时代发展需求,增强旅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这次黄金周中,我们不得不提到的,就是奋斗在铁路上的中国铁路人。他们放弃自己休息的机会,坚守自己的岗位,努力打造温馨旅程。每个人都把责任担在自己肩上,确保铁路安全。与此同时,铁路站还举办了与国同庆的多种多样的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将铁路服务提升到质的高度。

有一句话说得好:“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诚然,中国铁路就是旅客的“护花使者”,一路护送旅客平安到达目的地。坚守着”人民铁路为人民”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