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旅游越发火热,带动沿线脱贫致富

2020-10-08 22:3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日前,一张用五颜六色的图案绘制的“全国高铁线路图”在社交媒体上迅速引起网友们的关注,网友们表示,希望未来可以按照这张“高铁图”游遍全中国。(光明日报)

      自2008年京津城际铁路开通以来,中国高铁从高速铁路通车里程零的突破发展到现在通车里程达到3.6万公里的高速铁路网。随着这张高速铁路网的形成,让越来越多的旅客告别了以往运行速度低,车内拥挤不堪,乘坐舒适度低的绿皮车,坐上更加先进,更舒适的高铁列车,而以往对“坐火车”糟糕刻板印象也随之消散:旅途时间更短,座位更舒适,足不出“座”点外卖,小桌板和插座让笔记本族尽情地上网聊天谈生意,靓丽的动姐服务贴心周到。十多年以来,高铁的迅猛发展,让一天之内舒舒服服走遍大江南北已经成为现实,不再只是个梦,于是高铁旅游受到越来越多旅客的青睐。

       而高铁的到来,改变的不仅仅只是旅客。

        随着十年来中国高铁正在中国大地上蓬勃发展,一根根高速铁路像树根一样密布在各个角落,让原先交通闭塞,不通铁路,现有游客踏足的景点,也因为高铁的开通“活”了起来,甚至一度成了网红打卡景点,给当地经济带来无限活力。这些年,诸如合福,杭黄,兰新高铁等一条条“最美高铁”从平原伸向大山深处,跨越雪山和戈壁,穿过城市与农村,沿线原本冷冷清清的乡镇,小城镇随着高铁的开通运营,都纷纷充分挖掘自身的特色,卯足了劲地发展地方旅游经济,特别是一些欠发达地区,通过高铁走向荧屏和网络,吸引越来越多的人乘坐高铁到当地旅游,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好机会,高铁带来的高铁经济,也让更多的人走向小康这一条阳光大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