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高铁看中国 领略祖国壮丽山河

2020-10-08 22:3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十一期间,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8天8条线路,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带领旅客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用镜头展现美丽的中国。(摘自中国新闻网)

   “坐着高铁看中国”见证了中国道路在改革创新中越走越宽广。“十三五”以来,中国创新驱动发展实现跨越式成就,多项技术革新突飞猛进,5G通信、载人航天、高端装备、高速铁路等领域取得重大科创突破。从最初跟跑、并跑、到实现领跑,中国创新技术正在以加速度方式“亮眼”全球,中国正在向建成创新型国家、跻身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奋力前行。

    近年来,中国高铁的迅速发展以及对人们的出行产生的巨大影响,世人有目共睹。随着国家的综合国力不断提高,科技技术逐渐跻身于世界前列,人们对出行的美好需求也越来越强烈。为了满足人民安全、便利、高效、绿色的出行需求,中国高铁不畏艰难、风雨兼程,奋力前进让一座座钢轨巨龙,在城市中拔地而起,翩若游龙。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铁路营业总里程已达14.14万公里,居世界第二,高铁里程3.6万公里,居世界第一,这辉煌成就,值得我们所有人为其称赞,中国高铁是中国一张亮丽的名片,震惊着世界人民,让不管是本国的公民还是在国外留学的游子都为强大的祖国深深感到自豪!

     坐车高铁看中国,一路一景无不淋漓尽致地展现着中国铁路的巨大发展成就和中华民族复兴崛起的超快速度。高铁带来的不仅是科技、经济发展等硬实力的进步,更使人们的出行从“走的了”转变成了“走的快”、“走的好”,亿万人民在铁路的帮扶带动下过上的幸福美好生活。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回顾来路,历史的车轮在不断向前,高铁时代的步伐稳健有力。笔者相信,在铁路的助推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新时代铁路强国指日可待,让我们乘着高铁看中国大好河山,一起去触摸中国高铁和中国发展的强大脉搏!(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