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高铁看世界,幸福自豪一路行

2020-10-07 22:1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十一”期间,央视新闻新媒体将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主线,带领游客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

通过高铁,讲述中国铁路日新月异的故事,见证中国铁路翻天覆地的变化,带给国人满满的自豪感。

铁路总里程的增加,让我们的幸福和自豪感也跟着增加。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国铁路里程就达到了2.18万公里,但是到2003年底中国铁路里程只有7.3万公里,50多年只增长了5万公里,人均不足一根香烟长。八纵八横铁路网络的建设,让高铁从无到有,总里程成倍的增加,中国一举成为全世界高铁运营里程最长的国家。可以说,铁路的里程有多长,人民的幸福和自豪就有多长。

铁路分布的更均匀,让更多的人享受便利。以前修铁路,受制于各种条件,一些经济欠发达,地势复杂的地方很难有机会。如今,300多公里每小时的高铁不再只出现在大都市,西部边陲有它奔驰的身影,云贵川地区也有它疾跑的英姿,甚至许多县和乡镇也有了它的驻足。铁路网络的完善,让许多地方结束了没有铁路的历史,让人们的出行越来越便利。

铁路服务的完善,让我们的出行越来越舒心。“一票难求”,“排长龙”等词,现在很少出现在耳边了,取而代之的是“网络售票”、“扫码出行”、“网络订餐”等词,这些服务的变化,给了广大旅客不一样的感受。如果说以前坐火车是一种煎熬,现在坐火车就是一种享受。不再烟雾缭绕的车厢,不再飘散异味的厕所,不再拥挤的过道等等,这些细节无不透露着铁路部门的用心,无不彰显铁路优质的服务。

各界的好评,让我们越来越自豪。为中国铁路叫好的不只中国人,许多外国人也为之喝彩。他们坐过之后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表示要是自己的国家也有这样的铁路就好了。中国高铁也不负众望,成功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带着我们的自豪和骄傲。

坐着高铁看中国,看尽一路繁花,也看到发展变化,高铁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带来更美好的明天。(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