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出行,铁路为您保驾护航

2020-10-07 22:1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10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十一黄金周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480万人次,创疫情发生以来铁路单日客流新高。铁路部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工作,增加运力安排,增开旅客列车1206列。(中国铁路)

“花好月圆日,双节喜相逢!”今年假期恰逢中秋、国庆重叠长达8天,更重要的是,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迎来的首个长假,激发了民众出游的热情。人们想利用这几天假期,好好放松心情、自在出游的心情可想而知。

在人民群众放松心情,享受惬意假期生活时,铁路人在坚守岗位,用热心服务和辛勤坚守,保证铁路旅客运输安全。面对黄金周和防控疫情的双重压力,铁路在做好服务和管理的同时,每一个防控细节都认真落实,同时保证不降低服务标准。

据了解,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提前制定并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如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加强分析,精准调整运能等方式为“双节”提供充足运能;抓好大客流疫情防控的同时,铁路部门严格落实测温、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的疫情防控措施,并利用车站广播宣传等形式加大防疫知识的宣传,提醒旅客戴好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配合体温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同时,部分站车和列车还举办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和互动活动,给旅客更好的乘车体验,使旅途更加舒适、便捷。

疫情期间,出行旅游需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在此,笔者提醒大家,在放松心情的同时,不能放松疫情防控意识,人流聚集地请按规定佩戴好个人口罩,适时消毒,给自己系好“安全带”,上一份“健康险”。(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