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担当

2020-10-06 17:1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2020年10月1日广铁集团公司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261.2万人次创今年疫情以来最高纪录其中,高铁和城际铁路发送旅客203.6万人,占总量的77.9%大多数旅客选择“坐高铁看中国”广州南站当日发送43.4万人次长沙南站当日发送18.4万人次都创建站以来历史新高!(源自:广州铁道)

2020年的国庆节假日的到来,单一个站旅客的发送量达到了43.4万人,创了历史的新高,从大数据也足以说明,在当今社会乘坐高铁出行也成为了人们的首要选择,快速、便捷、安全、舒适是中国高铁的代言词。一天中超203.6万人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来回穿梭,今年注定不平凡,前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铁路客货运输受到了较大影响,但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的控制,客流慢慢回升,铁路部门也提前做好客流调查,采取相应措施缓解大客流的到来,9.26的调图和国庆节假日的加挂列车,增加班次,实行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都是为加强客流高峰期的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多样化的措施保障旅客安全快速出行,做好疫情防控,对所有进出站旅客进行百分百测温、对所有公共场所每隔两小时进行全面消毒这一系列措施坚决杜绝了疫情借助铁路传播的风险,保障每位出行旅客的生命安全。

发送大客流的同时大家也都在感叹着铁路的快速发展,全面取消纸质车票迎来了“一证在手说走就走”和刷脸的时代,铁路车站也成为了大家体验感受中国铁路前沿科技的体验场,极大缩短了旅客进出站的时间,更加便捷了旅客的出行。同时铁路部门在面对突发面对突发的自然灾害,迎难而上,积极做好应急工作,安抚旅客情绪,迅速组织人员抢修并加强对滞留旅客的协调和运输工作,确保了每一位旅客都能安全快速的到达目的地。面对突发事件,中国铁路无不彰显了我国铁路强大的运输能力,是在用真心落实“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铁路旅客发送量再创新高,也是对交通大国力量最好的证明。作为公共交通的主力军,中国铁路不能“陶醉”于所取得的成绩里,需要放眼于未来,以满足人民日益提升的出行需求为使命,从而实现更长远的发展,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