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高铁看中国,体验中国“加速度”

2020-10-06 10:5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十一”期间,央视新闻新媒体将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主线,每一条主线都呈现给你不一样的惊喜和震撼,带你走遍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更让你体验到“加速度”下的最美中国。(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高铁显然已经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坐着中国高铁,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从北国到南国,从高原到平原,从山川到湖泊……穿越繁华都市,纵横田野阡陌,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感受“中国速度”,领略“中国之美”,油然而生的是中国铁路发展的喜悦和祖国繁荣富强的自豪感。

中国高铁所到之处,处处有故事。犹记得,在疫情爆发之初,多少“逆行者”通过高铁驰援武汉,多少医疗物资通过高铁运达疫区,高铁见证着中国人民的担当和爱国精神。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坚守战场的逆行者,也永远不会忘记在抗疫战争中奉献出自己力量的“高铁”。

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高铁把中国带入全新时代,中国那么大,我想看就能看。可以说,坐着高铁看中国,体验着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游的快感。高铁的建成,拉近了时间和空间的距离,让诗和远方不再遥远,让离家的距离越来越近。一小时生活圈,两小生活圈,三小时生活圈,京津冀、长三角城市群2小时畅行,京沪4小时、京广8小时,可以体验“早饮广州茶、晚尝北京鸭”…快速便捷的高铁,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梦想成为现实。

铁路在不断提速,同时服务在不断提升。从以前的一票难求到现在的网络购票、电子客票、扫码出行;从“啤酒、饮料、矿泉水,香烟、瓜子、八宝粥”到丰富多样的高铁配餐、外卖送餐,服务的变化,给了广大旅客不一样的感受,很多旅客说:“以前坐火车是一种煎熬,而现在坐火车是一种享受。”这便是对铁路优质服务的肯定。

让我们一起坐着高铁看中国,穿梭在中国的大美山河中,看尽一路繁花,体验着中国高铁的变化、中国的发展变化,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