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你一道,再创中欧班列新辉煌

2020-10-06 10:5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从合肥国际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获悉,9月28日至30日,4列中欧班列自合肥北站物流基地鸣笛发车,累计将352标箱“安徽制造”的白色家电运送至俄罗斯、乌克兰地区,总货重近900吨,掀起了一波班列开行热潮。(中国新闻网2020.10.01)

“皖”如神助,再辟中欧新航路。截至2019年底,安徽省就已开通赫尔辛基至合肥、合肥至塔什干、合肥至新西伯利亚、合肥至白俄罗斯明斯克和合肥至杜塞尔多夫等5条中欧班列,实现了铁路运输对外贸易前所未有的新局面。如今,从合肥北站始发的4列中欧班列,为安徽省再开辟一条“合肥—乌克兰基辅”的新线路。不仅有像德国杜塞尔多夫这样传统的“西欧门户”,也有像塔什干、新西伯利亚等新兴市场的国家;串联起高低端市场的中欧班列“皖”如神助,助力安徽省的优质商品走进更多地国家和地区,未来新开辟的线路也将实现铁路货运量的再创新高。

“皖”如神助,市场份额新高度。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货运中心统计,今年9月份以来,合肥中欧班列开行组织实现了单日最高发运量4列、单周最高发运量15列的新纪录;中欧班列共开行400列以上,超过了2014年至2018年发运5年来的列数总和。目前,新开辟的线路为俄罗斯、乌克兰等新兴市场,其家电等领域主要是德国、日本、中国等外资品牌主导。但安徽省坚持走高质量精品发展之路,重箱率、满轴率始终排名全国中欧班列的前列,这让中国的自主品牌家电在这些国家的市场份额不断提升。持续刷新开行新纪录的安徽省中欧班列,也将助力我国外贸经济实现再增长。

“皖”如神助,经济发展加速度。合肥是我国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正积极主动承接来自长三角地区的电子、家电、光伏等产业转移;同时也是集成电路产业中心城市和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城市,重点发展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并注重与长三角区域产业协同发展,极力培育打造成为世界级产业集群。强大地制造力,是中欧班列持续增长的支持力。安徽省中欧班列共开行17条线路,直达欧亚7个国家、20个节点城市,定制化的国际货运专列已经惠及江淮汽车、奇瑞汽车、美的家电、志邦橱柜等多个企业。持续增长的国际订单,不断开行地中欧班列,让更多地“安徽制造”走进世界各地,也让安徽省的经济发展实现加速度。

安徽省从海铁联运实现铁路货运量逆势增长,到再开辟新线路的中欧班列不断刷新开行新记录,在不平凡的年份,也将成就不平凡的精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