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之下,用行动创造奇迹

2020-10-06 10:5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超

据悉,10月1日,中秋佳节遇上国庆小长假,广铁黄金周首日迎客流高峰,创今年疫情以来最高记录。广铁集团出台多项人性化服务举措,努力使两节期间旅客走得舒心和惬意。

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探亲、学生、商务、务工等多重客流交织叠加,主要集中往返于广州、北京、上海、厦门等大城市和其他旅游城市之间。呈双向密集出行状态,波动幅度大,峰值高,其中高铁及城际客流流向尤为明显。

严防死守,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双节同庆,人员流动加剧,客流运输压力增大,如何确保运输秩序安全稳定成为了重中之重。确保行车组织绝对安全。针对今年南方降雨普遍较多,集团管内各线延长下汛时间,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加强设备维护,排除隐患,切实做到应查尽查“不留死角”,确保行车安全稳定。在防控疫情常态化的时期,针对假期客流上升,车站组织干部分区域包保,增派人员出副班,对进站口、安检口、检票闸机、站台、出站口等地段加强盯控。通过加大重点列车乘降引导力量,确保旅客安全乘降的基础上,严格落实站车消毒、旅客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

数据分析,精确分配运输资源。针对中秋国庆假期高铁出行趋势,实施“一日一图”,即每天对每趟车次的客座率进行精准分析,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动态调整车次,有针对性加大车票调配,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对部分繁忙线路,开通临客和夜间高铁,缓解运输压力。

想方设法,提升旅客服务质量。随着电子客票业务的全面普及,减少兑换纸质车票和现场购票排队等候时间,全面配置票证人自助核验机,提高扫码、刷脸进站速度。不断优化学生票购票流程,优化老年人和儿童购票配票策略,加大候补票服务范围,大力推广“广铁e行”,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拓展各车站、车次的服务特色,提供便捷利民的服务。

随着黄金周节假日的开始,铁路运输快速带动各地区经济复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同时也是践行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的服务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