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似“春节”,乘着高铁来相聚

2020-10-06 10:5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杰

10月1日,广铁集团公司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261.2万人次,创今年疫情以来最高纪录。其中,高铁和城际铁路发送旅客203.6万人,占总量的77.9%,大多数旅客选择“坐高铁看中国”,广州南站当日发送43.4万人次,长沙南站当日发送18.4万人次,都创建站以来历史新高!(10月2日广州铁路公众号)

中秋国庆喜相逢,久违的黄金小长假如约而至,这个后疫情时期的首个小长假注定意义非凡。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车水马龙的景况、络绎不绝的人群、笑逐颜开的脸庞又在镜头下重现,我们是有多久没见过这么多的笑脸和感受到如此热闹的烟火气息。此情此景,全国各地火车站也迎来回家团圆、外出旅游的高峰期,乘着高铁来相聚的自信,昭示着祖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双节遇上高铁,擦出双倍的火花。无论回家团圆还是外出旅游,高铁出行给出了最快的答案。选择回家的人们,很多都是后疫情期间第一次回家,搭上朝发夕至的归途高铁,在中秋国庆团圆夜弥补本应春节相聚的幸福。选择出游的旅客,铁路部门结合当地人文特色,打造了“坐着高铁看中国”的旅游出行项目。8天8线神州大地观光之旅,游珠江、登长城还是相聚武汉英雄城任君选择,领略祖国的四季变化和感受各地人文风光的同时,“铁路+旅游”的新模式也给当地经济,复工复产进程锦上添花。

双节客流创新高,优质服务不打折。今年双节似春节,旅游、探亲、学生、务工等多重客流交织叠加,呈现出双向密集出行的态势。铁路部门统筹分析客流需求和热门线路,实行“一日一图”,扩大动车组重联比例,增加运力投放,像广铁集团,日开行高铁动车组近1000对。电子客票覆盖全国2700多个车站,实现旅客进站“检验合一”,互联网订餐服务范围逐步扩大,多元化服务加量不加价。智能服务和人工协助相得益彰,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正如记者问一个孩子:“什么是国庆节?”孩子回答:“就是过年1尽管今年很难,但是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故事强大了每个国人的内心,疫情后的节日相聚来之不易,大家也读懂了家国情怀的内涵。假期宝贵,让我们乘着高铁,赶上那个属于我们心中那“迟到”的春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