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坐高铁看中国,感受这浓浓的“烟火”气息

2020-10-04 18:3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跨越大江大河,穿越崇山峻岭。连接城市乡村,串起历史未来。中国高铁在大地上铺就钢筋铁骨,在时代风云中飞速前进。与国家同行,为发展助力。这个国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邀你一起坐着高铁看中国(《央视新闻客户端》)

假日出行看交通,交通运输看铁路。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从疫情期间春运火车站的冷冷清清,到国庆假期这人潮涌动,热热闹闹地过节气氛,历经不凡的中国人迎来了充满烟火气息的生活图景。

烟火气是中秋团圆的味道。国庆节携手中秋节,开启国庆小长假,是疫情之后大幅度恢复客流量的全新考验。在如今国内疫情持续好转,旅游业日益复苏的当下,8天的长假对广大百姓来说是2020年一剂强有力的“舒心剂”,可以让大家有足够的时间好好放松,实施出行计划,在国庆期间迎来探亲、贸易等客流高峰。本次“双节”假期任务对于中国铁路来说其实是个“甜蜜”的考验。

烟火气是战“疫”重聚的真情。疫情期间全国各省支援武汉抗“疫”,用“一省包一市”的担当为武汉为湖北遮风挡雨,守望相助,最终守得云开见月明。如今正值“十三五”巡礼期间,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乘坐高铁来到武汉,和一起并肩“战斗”过的当地医护人员、救治的患者重聚。是党的领导、医工作者的奋不顾身和全国人民的上下齐心让武汉街头从安静冷清再次恢复繁华喧嚣,让我们在今秋时节感受到“收获”的喜悦,让我们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能看到这座英雄城市沿着铁路线展开的这么美一副“山水画卷”。

烟火气是生机勃勃的“幸福路”。截止2020年,我国铁路营业里程超过14万公里,高铁像一条银线,串起了中国经济版图上的一颗颗“珍珠”,从高寒之地到热带岛屿,从西北风区到崇山峻岭,“八纵八横”高铁步入新时代。一条条高铁线是拉动经济发展的“牵引线”,它们不仅仅缩短了地域的时空距离,同时也是许多地区的“扶贫路”、“发展路”、“幸福路”依托高铁,高铁辐射地区的旅游业、种植业、物流行业、特色行业等各种行业蓬勃发展。随着高铁线路的延伸,国家广沃的地区发展潜力将被极大的挖掘和激发,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更加强大的中国会继续带领我们每个人走向更加幸福的日子。

这是元气满满的中国,到处充满了活力与“烟火气息”。纵横密布的高铁网,改变了每一个人的生活、让千里之路不再变得遥远,加速着人流、物流、信息流的流通速度,流动的中国正在释放更大的“动能”。进入新时代的中国铁路,正在用实际行动绘就“流动中国”的绚丽画卷,惠及百姓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