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月到中秋分外明

2020-10-04 18:2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俗话说:“月到中秋分外明”。丹桂飘香,玉露生凉的季节,“中秋”不期而至。对于中秋节,许多人有一种特殊的情结,寄予了人们对团聚和丰收的美好希冀。在所有关于中秋的情感寄托中,“团圆”无疑是最浓厚的一笔,今年的家和国撞了个满怀,我们在欢度中秋的时候也迎来了新中国成立的71周年。

71载风雨征程,71载风云巨变,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从“赶超”到“引领”,创造了意气风发的新时代。曾经温饱不足的人们,正在迈向小康之路上不断前进;曾经积贫积弱的中华民族,正迎来伟大复兴,走向繁荣富强,用历史和实际证明:中国一定行!

沧海横流,方显本色。越是困难之时、关键时刻才能凸显出中国精神。今年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新冠疫情的爆发给了国家强大的冲击,但是中国人民团结一心,舍生忘死,顽强拼搏与疫情斗争,用前所未有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担当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爱国篇章。无论是对家的思念还是对国的祝福,这今日一刻对团圆的期盼更为炽烈。

“中秋月更圆,家国情愈浓。”爱家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在这个家国同庆、“双节合一”的重要、特殊时刻,我们深情祈愿:一愿国家在疫情冲击和复杂的国际形势中继续前进的步伐,创下新的辉煌;二愿疫情早日结束,每一个家庭都能收获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