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莞惠城际客流高峰购票乘车小窍门

2020-10-04 17:5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10月4日假期过半,即将迎来返程高峰,提醒计划乘坐莞惠城际出行或购买返程车票的广大旅客注意啦,笔者认为畅行旅途,惠莞城际动车购票乘车有些小窍门:

第一招是早做安排。据了解,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旅游、探亲、学生、商务、务工等多重客流交织叠加,尽管铁路部门运力安排创历史新高,还是有部分车次车票比较紧俏,请安排好出行计划。

第二招是提前网购。自电子客票实施后,旅客在12306网站购买火车票后,无需再去车站换取纸质车票乘车。因此建议旅客提前在12306网站购票,以免因假期客流高峰,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排队时间过长,耽误乘坐临近点车次。

第三招的捡漏购票。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第四招是选择换乘。对于惠州市民前往广深的旅客,可以选择通过莞惠城际动车到东莞西站换乘穗深城际。穗深城际开行广州东至深圳机场间动车组列车,均经停东莞西站。两条城际间的旅客换乘,接续时间为12-25分钟不等,平均接续时间为18分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第五招是再次确认。出行前,建议再次确认一下,包括确认乘车站,建议到票面(电子客票通知单)指定车站乘车,避免因其他同城车站列车没有停靠而耽误自己的行程;进站乘车前请确认带好购票时所使用有效身份证件等。

最后,提醒出行广大旅客,全程请佩戴好口罩,为进站体温测量和安检查危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旅途中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主动配合铁路部门落实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