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一样的风景,一样的情怀

2020-10-04 17:5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2020年10月1日,广铁集团公司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261.2万人次,创今年疫情以来最高纪录。其中,高铁和城际铁路,发送旅客203.6万人,占总量的77.9%。大多数旅客选择“坐高铁看中国”。广州南站当日发送43.4万人次,长沙南站当日发送18.4万人次,都创建站以来历史新高!(10月2日 人民铁道网)

今年的中秋节恰逢国庆,双节重叠,也是家、国情怀的交融。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人们出行的美好需求在这个国庆长假期间逐渐释放,特别是央视新闻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乘坐高铁看中国》,很多人都选择在高铁上过“中国节”,坐着高铁欣赏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中国高铁速度。

双节坐高铁出游成为人们出行的新时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积极部署,科学安排运力,扩大动车组重联比例,启动假期运输方案。全国铁路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针对客流密集线路,还开行了部分夜间高铁,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高铁承载着老百姓满满的获得感和安全感向幸福出发。

高铁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张亮丽的名片,高铁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标杆,高铁是万马奔腾的壮丽。在八天的假期里,乘坐高铁可以领略京广高铁、京沪高铁、哈大高铁、合福及杭黄高铁、青藏铁路、贵广高铁、成昆高铁、京张高铁八条高铁的雄伟风采。人们可以早饮广州茶、午游岳麓山、晚食武昌鱼或是早上看五星红旗天安门广场升起、午游黄鹤楼、夜登“小蛮腰”。“八纵八横”的高铁网把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和长江经济带,形成了“半日生活圈”和“8小时经济圈”。高铁拉进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沿线各地区的交流合作,让“诗与远方”的美好憧憬触手可及。

新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从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到现代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中国铁路华丽蜕变。中国高铁实现了从“追赶者”到“领跑者”,高铁已成为中国流动的美丽风景和国民经济发展最强劲的脉搏。中国高铁事业的伟大发展,也是我国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缩影。

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铁路发展蒸蒸日上。(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