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受中国高铁的标杆之作 领略我国快速发展的魅力—《坐着高铁看中国》的观后感

2020-10-04 17:4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

“十一”期间,央视新闻新媒体将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主线,每一条主线都呈现给你不一样的惊喜和震撼,带你走遍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更让你体验到“加速度”下的最美中国。(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一”期间,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主线,将带领游客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坐着350公里/小时的中国高铁,奔驰在广袤大地上,这是种什么样的感受?日行千里不在话下,如今,人气旺盛的火车站已然成为一种“心理治愈”。

坐着高铁看中国,在中国速度里读懂交通强国的涵意。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构建舒适快捷的客运服务体系、发展集约高效的货运物流体系、拓展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新领域。高铁的便捷及无缝对接,真可谓是“春风得意高铁疾,万物蓬勃国家强”为我们描绘了一幅中国铁路创新发展的宏伟蓝图,奏响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光荣序曲。

坐着高铁看中国,让我们感受到了领先世界的优质服务,体会到了民族复兴的波澜壮阔。从宏观的角度看,高铁的建成,拉近了城市的时空距离,对各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和现实意义,有利的促进了各地的“同城化”和“一体化”。跨越大江大河,穿越重山峻岭。高铁让高山变坦途,天堑变通途。高铁叫外卖,“逛吃”的旅途更有滋味;正在带领我们全面迈向小康社会新风尚。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高铁把中国带入全新时代。从丰富交通体系,到扶贫开发,高铁的速度加便捷。

坐着高铁看中国,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劈波斩浪奋勇前进。在伟大的征程中,面对着全球化浪潮和逆全球化浪潮的双重冲击,中国独立解决自己的问题已经是无可争议的大势所趋、时代潮流。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通过一张张中国基础建设的大网,编织起了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今年的十一假期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专题,就是旨在进一步激发人们对广袤国土的探寻热情,让人们认识壮美的山峦河川,让人们进一步通过高铁领略我们国家快速发展的魅力。在未来,高铁也将为中国的发展提供着无限可能性。(李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