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用“运力+服务”,确保国庆客流高峰运输安全平稳

2020-10-04 17:4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波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30日至10月2日,全国铁路客流旺盛,连续三天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来源:新华网)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加之今年中秋节恰逢国庆,假期延长,国内旅游呈现明显复苏趋势,旅客假日旅游需求十分旺盛。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09万人次,创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铁路部门从优化运力,提升服务两个方面入手,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

首先,优化调整运力。早在双节客流高峰之前,铁路部门就充分进行了客流调查,为做好两节期间高峰客流运输,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铁路部门细化措施,出台了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调整运输预案,全国高铁、客运专线实行在高峰运行图,在京沪、京广、沪昆高铁和宁蓉、杭深、南广、贵广、西成、渝贵等铁路干线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通过加挂车辆等措施,扩大普速列车运输能力,主要城市间列车,特别是进京、进沪、进穗列车安排满编组运行,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其次,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是旅客出行的根本,安全是旅客出行的基础!今年鉴于中秋、国庆期间旅客集中出行,铁路部门为保证旅客运输安全的前提下,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站场消毒、进出站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把好旅客出行安全的“第一关”,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安全查危力度,中秋国庆假期,车站客流增加,实名验证和安检查危工作量加大。铁路提前做好人员安排和班制优化,保证工作质量,并提前组织人员对自助售(取)票机、进出站闸机、车站扶梯等相关服务设施进行检查维护,确保运用状态良好。

从运能上入手,用科技的方式,精准把握旅客出行情况,合理调配车次,让旅客出行更“顺心”;从细节入手,用真情的服务,从防疫、进站、检票、上车、出站等环节把控,保障旅客出行的安全,让旅客出行更“安心”。铁路用“运力+服务”,让今年国庆的“中国流”走的更顺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