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宜万高铁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2020-10-04 17:2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10月1日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宜万铁路高坪站正式开通运营,这是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一个乡镇级火车站,这是宜万铁路开通十年来唯一新增车站。

宜万铁路高坪站是全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主骨架之一--宜万铁路的其中一项重要扶贫攻坚项目,火车站位于宜万铁路中段,恩施州建始县境内,东距巴东站26.9公里,西距建始站39公里,是宜万铁路全线唯一的四等站。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方针。宜万铁路位于鄂西、渝东山区,处于长江中下游东西向、新华夏系和淮阳山字形反射弧三个一级地质构造的交会点,形成了高壁陡、河谷深的地貌,岩溶、滑坡、断层和崩塌等主要不良地质现象分布广泛,占整个线路的70%以上,这导致整个项目在建成时成为中国修建铁路项目时间最长,修建难度最高、公里造价最高的山区铁路,可这依然没有阻碍铁路建设者们继续修建的决心,他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将一个又一个难题打破,上启下接协同合作,将一条致富脱贫列车矗立在人们的眼前。宜万铁路的建成不仅缩短了沿江各大中城市之间的运距且可把上海至重庆7天7夜的轮船旅程缩至1天车程。这对于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中西部地区发展,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的繁荣富裕有着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今年是宜万铁路运营10周年,十年以来,宜万铁路助力沿线百姓便捷出行,大幅度提高当地老百姓福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铁路力量。从这条大动脉的十年风雨中,我们看到国家的繁荣,民族的振兴,百姓生活的幸福和满足。如今,宜万铁路取得如此进步,离不开强大的国家和政府提供的宝贵支持,也离不开铁路建设者们的艰苦奋斗,笔者相信,宜万铁路高坪站顺利建成后,当地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将大大提升。(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