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努力提升运输能力,客流迎来历史新高

2020-10-04 17:2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2020年10月1日广铁集团公司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261.2万人次创今年疫情以来最高纪录,其中,高铁和城际铁路发送旅客203.6万人,占总量的77.9%大多数旅客选择“坐高铁看中国”广州南站当日发送43.4万人次长沙南站当日发送18.4万人次都创建站以来历史新高!(广铁头条)

今年国庆加中秋假期长达8天,旅客出行需求预计会比较旺盛,铁路部门根据会实际情况,及时科学合理地增加和调整开行车次。在这些大数据和一系列举措的背后,肯定有无数铁路人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才能保证大家“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中秋正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过节时无数铁路工作者还在工作岗位上加班加点的忙碌着,他们只有在心里默默地祝福在家过节的亲人们,因为他们必须坚守在岗位上,为的就是让旅客们能顺顺利利、平平安安的到达目的地。尤其是节假日期间,是他们齐心协力、义无反顾地投入生产运输一线,才能保证我们回家与家人团聚。

车在变,服务也在变,从纸制车票到电子票,从窗口排长队买票到互联网购票,从人工检票到自助验证刷脸乘车,从推车卖货到现在的网上订餐,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现在强起来的最好见证。

高铁拉进城市之间的距离,加强城市之间的联系。纵横密布的高铁网络,一条条高速穿梭于城市之间的钢铁巨龙,加快了地区之间人流、物流、资金流、技术流的流动速度,推动了区域之间合作。一小时生活圈、两小时经济圈、三小时联动圈,极大提升整个中国的发展活力。

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改善站车设施环境,加强重点旅客服务,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继续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

当一个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重新出发,当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情感可以用思念不如相见来重新维系,于个体而言,坐着高铁看中国,坐着高铁见亲人也不失为一次对过去压抑生活的切割,换个心情,未来可期。(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