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出游全覆盖,智慧出行说走就走

2020-10-04 17:2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自2020年6月20日普速车站开始实行电子客票后,截止9月27日,已有44.9万名旅客在驻马店站享受到“一证出行”的方便快捷。

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相逢”。8天超长假期让老百姓在国庆假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意愿随之高涨。在畅游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乘坐火车能否顺利买到心仪的车票,是美好出行的关键因素之一。而电子客票,也称“无纸化”车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与普通车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后,无需取票,仅凭有效身份证件或购票后手机收到的二维码即可乘车,让出行变得更方便,更快捷。

电子客票作为铁路部门精心推出的便民服务,今年的双节长假运输中也是大显身手。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有将近九成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将从中受益,电子客票作为一种新型乘车票据,最大的特点就是旅客从此告别纸质车票,乘车途中省去了中间取票换票环节,仅凭身份证就能“刷证”进出站,实现了“一证在手,畅通无阻”,进出站效率更高更优。特别是,因无需手持纸质车票,旅客也由此减去了车票丢失的风险,出行更省心,乘车更安全。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一张小小火车票随着时间在慢慢消失,它的消失,是是时代的进步,这是向好的方向在前进。电子客票的推行,标志着中国铁路事业发展,进入了新纪元。一直以来,铁路部门都致力于提升旅客和货主的使用体验。践行“安全优质,兴路强国”口号,响应国家“节能降耗”号召,在中国交通事业上勇当先锋。电子客票的全面上线运行,带来的是给旅客从出行手段、到乘坐环境,到旅途服务的全面升级。

铁路部门为人民,从人民角度出发,为人民的出行着想。我们相信,铁路部门未来会推出更多更好的利民之举、让旅客出行更加省心,舒心。(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