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港铁联动共助发展

2020-10-01 11:2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8月14日 铁路网

 8月13日10时20分,42040-1次列车从温州的乐清湾车站缓缓驶出,这标志着乐清湾铁路正式开通,乐清湾港区实现港铁联动。(8月14日 铁路网)

乐清湾铁路投运,为城市发展腾出发展空间。乐清湾地理位置优越,是温州向现代化港口城市转型的重要通道,未来将提升全路货运效益、优化路网出海。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发展才是硬道理。乐清湾作为重要转型的关键点,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乐清湾铁路建成一方面充分打开了乐清湾的大门,将其优越的先天条件利用到极致,同时肩负着温州区港铁联动,交通运输的重任,对于当地及皖南地区经济的拉动具有推动作用。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是自主创新。为推进以省为主铁路运营发展,省交通集团深化与温州市的战略合作,明确将乐清湾铁路委托下属金温铁道公司运输管理,开创了地方合资铁路公司受托运营其他铁路的新模式,为其他铁路高质量的运营提供了诸多宝贵经验。这种模式上的锐意创新,于铁路部门是一小步的尝试,却是发展的一大步。

值得注意的是,乐清湾铁路将乐清湾港区接入多式联运时代,乐清湾铁路成为港区腹地及金温货线的一条便捷出海通道,极大便利了海上交通运输和海外贸易的开展。古时,中国商人正是通过一条绵延的丝绸之路将我国的瓷器等货物输出国外,并带回先进的技术和新奇物件,今日,同样是一种新道路,将中国与世界连成整体,促进贸易交流。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乐清湾铁路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拉动港区经济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