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上的美味,让旅客念念不忘

2020-10-01 11:4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幸

9月10日,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业务上线。在服务旅客,提高旅客体验感上,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牵引,在部分普速旅客列车上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多样的列车餐饮服务,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以往普速列车上提供的盒饭,品种单一,口味也比较单调,已无法满足现在旅客们的需求。铁路部门本着旅客至上的服务宗旨,借鉴高铁订餐服务,现对部分普速旅客列车运行订餐服务,让旅客在旅行途中可以订“外卖”,给旅客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在运行初期,铁路部门利用既有动车组列车网上订餐业务的相关设备设施,选择高铁、普速列车混合站先行为普速列车提供订餐服务,凡乘坐编挂有餐车的普速旅客列车的旅客,均可通过12306互联网订餐平台(含12306网站、手机App等)预订指定列车和供餐站提供的餐食产品。

截至目前,全路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站已达43个,覆盖订餐旅客列车4400列。铁路部门对订餐服务平台不断优化完善,并对列车配送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提升人员素质,升级服务质量,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除了互联网订餐,铁路部门还推行了省市特色套餐系列。如江西南昌到其他城市的动车车次就推出了小碗菜套餐系列,小碗菜餐食独立包装,饭菜分离,干净、卫生且不串味,旅客可根据出行人数和不同口味的需求,自由地进行荤素搭配,让您吃的更加放心舒心。列车上除了配有青花瓷风格包装的“小碗菜”,还提供了中式早餐,西点和时令果蔬,大大丰富了出行旅客的味蕾。

小碗菜的推出开启了高铁美食新天地,是对高铁盒饭体系的革新,是高铁服务的又一项利民的新举措。高铁小碗菜菜谱兼顾来自不同地域的旅客,能够满足不同旅客的味蕾,让旅客在高铁旅途中享受到家的味道、感觉到家的温馨。使“小碗菜”成为舌尖上的高铁新名片。

民以食为天,吃饭我们从不含糊。这些年铁路以守护旅客“舌尖上的安全”,积极推出各种菜品和订餐服务,不仅吸引了旅客进行消费,而且带给旅客更好的舒适度。

(谢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