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危济困,铁路一直在行动

2020-10-01 00:2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达

初秋的大兴安岭依然绿意盎然,一列只有5节车厢的火车慢悠悠行进,与铁道线两旁的茂密树林形成一幅流动的风景画。海拉尔至塔尔气6238/6239、6240/6237次公益性“慢火车”,是博林线上唯一的旅客列车。(澎湃新闻网)

海拉尔至塔尔气6238/6239、6240/6237次公益性“慢火车”自1949年9月开始开行,一直以运输生活在海拉尔至塔尔气间尤其是博克图至塔尔气间的居民为主,多年来凭借着票价低、站站停,风雨不误地在山里来回穿梭,默默服务着林海深处的百姓,受到到了沿线地方政府、企业和百姓的肯定,在助力林区百姓外出就医、务工、购物、上学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2009年当地发大水,沿线小镇群众被困近半个月,最后是“慢火车”拉着大批救援物资驶进山林,解了百姓的燃眉之急。因此,沿线百姓中就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火车就一趟,公路靠不上。”而6238/6239、6240/6237次公益性“慢火车”也被沿线百姓亲切地称为博林线上“流动的家”。

正所谓“人民铁路为人民”。公益性“慢火车”一直都是铁路各单位打造的颇具地方特色的服务品牌,长期以来以优质的服务,低廉的票价,合理的出行时间,成为了助力贫困地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出行的坚强保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脱贫攻坚目标实现之年,公益”小慢车“的开行正是铁路积极践行“以人为本”的宗旨,体现了铁路服务旅客,服务沿线老百姓,服务沿线地方经济发展的初心和使命感。

有句话说的好,“行动胜于言语,言行合一,才是最高境界。”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大众化交通工具和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正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铁路喝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