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脱贫攻坚助力

2020-10-01 00:2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达

9月16日19时36分,长三角今年首趟扶贫旅游专列Y491次列车载着200余名上海游客从上海南站驶出,前往革命老区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开启为期14天的红色之旅,标志着长三角今年首趟扶贫旅游专列成功开行。(腾讯新闻网)

文山是云南省下辖的民族自治州,广南县是文山州唯一未脱贫摘帽的县。虽然这里有着典型的亚热带气候,使这片美丽的土地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成为天然的旅游目的地,有着普者黑、坝美村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是由于他位处于中国西南边陲,平均海拔1200多米,最高海拔达到2035米,绝大部分地区都为山区,交通非常不便,导致这里发展缓慢。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脱贫攻坚目标实现之年,正所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大众化交通工具和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自当敢为人先。凭借广南县2016年就与上海市静安区就结为对口帮扶地区,长三角地区与文山广南县一直有着深刻的交流与融合,因此铁路部门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抓住跨省旅游政策放开的契机,策划开行了此趟铁路扶贫旅游专列。

正所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通过开行此趟扶贫旅游专列,帮助当地旅游提高内需消费潜能、发挥旅游专列桥梁纽带作用,将扶贫与人文、旅游相结合,提升拉动当地“吃住行游购娱”的消费,促进文山广南县旅游及酒店、餐饮、文化、休闲、土特产等相关产业集聚和壮大,盘活当地旅游市场资源,拓展了上海市静安区与文山广南县扶贫协作的深度和广度。为推动文山广南县的文化旅游事业“走出去”提供了帮助。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的根本宗旨、是铁路对全社会做出的郑重承诺,因此,未来将更多旅游专列开进贫困地区,以全域旅游新动能助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步入“快车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