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普速列车开启“外卖”送餐,看铁路为民服务

2020-10-01 00:2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威里

记者据铁路部门获悉,从9月10日开始,乘坐南宁至北京西Z5/Z6次等普速列车的旅客,通过12306互联网订餐平台(含12306网站、手机App等),按照订餐流程直接下单即可享受送餐到座服务。(南宁晚报)

紧跟时代趋势,铁路部门根据大众需求提供多元化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当前的社会是一个网络化、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期,人们对互联网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从网络购物到打车出行再到移动支付,互联网和物联网已经渗入到了人们生活。与此同时,不少的企业开始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增强服务,开拓市常铁路部门也不例外,在不断完善“铁路12306”购票功能的同时,一方面在设备硬件上“下功夫”,在全路普及了“电子客票”代替纸质车票;另一方面在软实力和高品质服务中“添新意”,增加了在列车上的手机订餐服务。如今,旅客在旅途中想吃什么,只要动动手指,美味的特色小吃就能送到面前,享受一次全新的“私人订制”,让出行体验更美好。

从高铁“外卖”服务品牌试点的成功到普速列车“外卖”服务品牌的逐步推广实施,铁路部门始终坚持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饮食品,拒绝“加价餐”。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通普速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是高铁、动车组列车网上订餐服务的品牌延伸。旅客通过12306网站订票成功后,将收到是否订餐的提示,需确认订餐时,按页面功能提示办理,并可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订餐款;通过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方式购票的旅客,也可通过12306网站订餐,订餐时需提供车票信息和联系人信息,所订餐食费用(含配送费)均按社会网络订餐规则收取,普速列车自营餐食不收取配送费。同时,铁路部门表示,将依照国家有关食品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对所售餐食进行卫生监督,确保旅客食用安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社会是不断发展的,服务也需要不断的提升。普速列车开启“外卖”服务,无疑是铁路部门服务体系又一次进步。它不仅仅体现了铁路部门服务理念的发展,更体现出了铁路部门对市场需求的不断改革、不断进步的管理方法,和与时俱进的创新思想,是铁路市场化的完美诠释。我相信,在未来,所有铁路人必将共同努力奋斗,创造出更美好的“铁路新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