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哈伊高铁打通北部地区发展“内循环”

2020-10-01 00:2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9月28日上午,哈尔滨至伊春高速铁路(以下简称哈伊高铁)项目铁力至伊春段建设正式启动。哈伊高铁也刷新了国内最北部高寒高铁建设的新记录。(摘自中国新闻网)

  哈伊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补充,也是国内在建最北部的高速铁路,项目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合资建设。项目建成后,沿线城市将全面进入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一小时、两小时”经济圈辐射范围。

  铁路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哈伊高铁建设是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落实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对接“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哈伊高铁的建设,让北部的交通更加便利,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交通出行多元化的需求。待项目完全建成后将有效拓展东北地区的高铁辐射范围,促进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加强我国北部边疆地区与内陆发达地区的经贸往来,打造区域经济增长的新起点,为区域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高铁一响,黄金万两。高铁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动力,助力着城市的经济高质量发展。随着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高铁的发展提上改革议程,短短几十年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跟跑到领先,从技术引进到技术创新,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一路走来,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跨越式发展,中国铁路腾飞不再是愿景,而早已成为现实,人民的生活水平因高铁发展带来的红利而大幅度提升。2020年是决战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规划之年,笔者相信,中国高铁在国家经济发展和改革的宏图指引下,中国高铁加速发展的步子将越走越稳,民众的出行体验将越来越美好,(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