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出行高峰期,首选高铁更便捷

2020-10-01 00:1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自9月28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8亿人次,日均982万人次。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将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铁路日均客流新高。(新华网) 

近年来国庆节、五一劳动节等小长假节假日,是出行高峰期,人们选择外出游玩、探亲等,而选择高铁出行成为大多数旅客的首先。随着高铁的不断发展,中国高铁的路网不断完善,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缩短了出行时间,曾经连日连夜的火车乘坐让人疲惫不堪,如今舒适、便捷的高铁短途游让旅行中增添几分愉悦。一日之内,全国大部分城市皆可做到朝发夕至。

“双节”黄金周期间出行人数大幅度上升,铁路作为长途运输交通的主力军,在实行高峰期运行图,在部分地区还增开夜间动车组,缓解运输压力,确保旅客顺利平安到达目的地。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达9500列,同时加强电子客票、刷脸进站、扫码点餐等便民服务的推出,让旅客可以更加方便、省心地出游。

在国庆黄金周出行,防控疫情仍不能有任何的松懈,在出行中,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铁路部门将落实车站测温,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佩戴口罩等措施,让旅客乘车更放心。

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地出行方式,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推动旅游业的发展,也是促进国家经济复苏的重要贡献,加强铁路沿线旅游资源的整合,不仅增加经济效益,也为扶贫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机会。(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