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铺出便捷与幸福

2020-10-01 00:2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明明

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将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主线,带你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澎湃网)

现在的城市生活可以说充满着速度与忙碌,到处都是非常快的节奏,而在当下一个地方到底能不能能够发展得好,也跟它的交通有着非常大的联系,因此到现在高铁是被大家非常看重的一个东西。

如今,无论是外出旅游,还是走访探亲,在节假日里出行的人可谓是越来越多。如何在有限的假期里做无限的趣事呢?相信大部分人都会与笔者一样,那就是节省路途上的时间。不想自驾劳累,又要欣赏沿途美景,那么,选择铁路出行便成为了人们的首眩 随着铁路建设的加快推进,铁路路线的全面开通,特别是近年来高铁的开通,大大的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效率,方便了人们的出行。高铁载客量高,输送能力大,速度快正点率高,舒适方便,能源消耗低,经济效益好,环境影响轻等,是人们出行的最优选择。 作为大众化出行的工具,近几年大家可以明显的感觉到,选择铁路出行,不仅乘车变得舒适,购票变得快捷,服务变得亲民,而且,对百姓呼声极高的问题也积极解决,并且很有成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三个出行”的承诺,使得铁路也越来越受到更多旅客的青睐。 我们期待铁路部门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为人们带来更加舒适、便捷的出行生活。

大家有目共睹,我们的生活正在快速步入“科技化”“智能化”的正轨。8天游遍全国,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彰显了中国铁路科技发展,不断提升服务,与时俱进的责任和担当。随着社会的演变科技的发展,我们迎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便捷是这个时代的代言词。最有目共睹的那就是铁路了,还记得十年前的一件事:春节将至人潮拥挤,一转身一摸口袋纸质车票不知去向,着急愤怒的心情包围着我走向窗口补票。但现在已然不一样,2020年6月20日,随着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这大大便捷了我们的生活,再也不用担心纸质车票的丢失,身份证就是我们的车票。

祖国那么大我们乘上高铁去看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