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里之外的礼物

2020-10-01 00:1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阳凤

“在这举国同庆,万家团圆的时刻,你们的亲人为了项目建设,仍然奋斗在工作岗位上,不能与你们团聚共享天伦之乐,为此我们深表歉意......”9月30日,朱红花拿着一封慰问信读着。这是丈夫赵建中工作单位从远在一千公里以外的四川宜宾寄来的一封家属节日慰问信,一同寄来的还有一份月饼礼盒。

赵建中在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宜彝高速5标项目从事现场管理工作。这个“十一”,由于项目工期紧,施工任务重,赵建中将同项目部700余名职民工一同坚守在施工一线。29日晚上,赵建中在同妻子的电话中提到,明天会送给妻子一份礼物。带着满怀期盼的妻子,30日一大早就接到了快递小哥送“礼物”的电话。看到“礼物”中的慰问信后,朱红花心中那一丝由于丈夫过节不能回家的不愉快一晃而过。转身就拿起了电话打给赵建中,“你在外面要好好工作,照顾好自己,别担心家里,回头等你们不忙了,我带着孩子去项目上看你。”电话那头,一向不苟言笑的赵建中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今年受疫情影响,项目施工进度较计划滞后了好几个月。虽然前期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等措施,施工进度赶了一些上来,但为了能够完成年度工作目标,项目部在“双节”期间仍然加大马力向前赶。

“大家为了工程建设,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作为项目部职民工的娘家人,我们想出了这个给家属寄节日礼包的主意,希望以礼包寄托员工的思念之情。”项目部工会主席黄辉说道。除此之外,项目部还准备了丰富的节日聚餐以及篮球赛、羽毛球赛等文体活动,让大家在项目大家庭工作的同时度过一个愉悦的中秋国庆佳节。

据了解,宜彝高速是连接宜宾至彝良的首条高速公路,其中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宜彝高速5标项目负责高县和筠连县段15.74公里的施工任务,目前项目进展一切顺利,已完成年度施工计划的65%。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