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宁铁路,为闽浙两省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0-10-01 00:1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9月27日9时56分,随着衢宁铁路首趟T8006次列车从宁德站缓缓驶出,将去往衢州方向,标志衢宁铁路正式开通运营,闽浙8县市从此结束不通铁路历史。(中国铁路)

衢宁铁路开通,始于衢州全线设衢州、龙游南、遂昌、松阳、龙泉市、庆元、松溪、政和、建瓯东、屏南、周宁、支提山、宁德等13个客运车站,终于南平,衢宁铁路开通结束了浙江遂昌、松阳、龙泉、庆元和福建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8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这对闽浙两地人民来说意义重大。

衢宁铁路改变的沿线的交通环境和人们的出行方式,同时也带来人流、资金和信息的流动和传递,为沿线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便利。衢宁铁路开通后,从衢宁铁路沿线城市坐火车出发,可直达福州等东南沿海城市,去往华中、西南地区也更加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将更方便快捷。

俗话说:“铁路一响,黄金万两。”衢宁铁路开通,结束了松溪、政和以及遂昌等8个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为沿线城市群冲破交通“瓶颈”,助力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而有力的运力保障。加快了当地丰富矿产资源的运输速度,使当地矿产资源更好更快地走出去,带动沿线经济增长,驶入发展“快车道”。交通运输的便利,也将利于当地的人才引进、发展项目,打开发展的“新平台”,促进人才、资金流动和融合。衢宁铁路是一条带领百姓奔向小康的“致富路”,让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红火。

衢宁铁路不仅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而且把当地的风景文化展示在游客面前,促进旅游业发展,而且不忘保护生态环境,衢宁铁路是一条促进经济发展、保护生态环境的的为民服务之路(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