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适时应对假期,全心服务旅客

2020-10-01 00:1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尚文

国庆中秋假期将至,出行客流快速攀升。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出行高峰,铁路部门增加运力投放、加强安全检查,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9月30日中国经济新闻网)

每逢节假日客流突增,铁路部门都会采取一系列措施适时应对,缓解客流高峰期的运载压力。重要措施之一,是根据假期车票预售数据、往年同期旅客出行记录,适当调整列车运行图,增加列车开行。而今年国庆中秋期间,据悉铁路部门将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日均开行的旅客列车达到9500列,超过节前一千多列。

解决了运量的问题,铁路部门还从质量下功夫。互联网订餐、电子客票、候补购票等一系列服务措施,着力提升车站内、列车上的服务质量,极大改善了旅客出行体验。

面对巨大的集中客流,防疫一刻也不能松懈。据悉,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不仅每日按规定进行站车消毒通风,还要求旅客佩戴口罩、配合测温,对疑似病例及时隔离并送医检测。

在高峰客流、防疫、扶贫等一次次挑战面前,铁路部门没有一成不变,而是适时改变策略、寻求创新,全心全意服务旅客,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