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成铁路”掀起中国运输蓝图的闪亮篇章

2020-09-30 23:4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9月28日,西宁至成都铁路开工仪式在西宁火车站举行。(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并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同军,甘肃省副省长程晓波分别致辞。(人民网)

常言道:交通不通,一切落空;交通一通,一通百通。西成铁路的开行,将为贫困地区的百姓将自己的产业逐渐带到更多的人面前,让更多的产业“走出去”,从而带动西部地区整个经济的发展和建设。同时,西部铁路高铁网的完善,意味着中国的铁路建设越来越强大。安全优质,兴路强国。西成铁路向更多的中国人民彰显了国民经济发展将越来越好的趋势。

西宁至成都的铁路,从相对发展较好的四川省会成都出发,开向相对发展滞缓的青海西宁,减短了两地的“距离”,既带动周边地区相关旅游业的发展,也方便了资源的运输,加快了西部地方的振兴与发展。而且途径许多少数民族聚居地,促进了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也合作,有利于加强名族团结,促进社会稳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便捷的交通给人们带来的变化绝非是三言两语能够概述的。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交通就是促使中国流动的一道道沟渠,一条条江河。中国高铁更是逐风的河流,是中国交通蓝图上的闪亮篇章。诚如西成高铁,通行能力将高达10万人1天,使沿线高铁人流、物流、信息流更加便捷,不仅提高人民群众出行质量,更绘就了一条穿越了西北、西南的经济长廊。

国家发展日新月异,铁路网的编织日夜不停,纵横交错的铁道线就像巨人身上的血脉,源源不断循环流淌,愿“西成铁路”这条大动脉早日顺利建成通车,为沿线城市传递发展机会,为沿线百姓传递欢乐,传递财富,实现同一个国家,同一个梦想。(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