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同庆,“走心”护航

2020-09-30 23:4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聚哲

随着全国铁路“国庆、中秋双节长假”运输大幕开启。为确保“双节”假期运输平稳有序,铁路部门结合假日客流和增开临客列车情况提前制定运输组织方案,完善应急处置流程,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光明网2020.9.30)

当国庆遇见中秋,疫情稳定,假期来临,让刚褪去暑运燥热的铁路又热闹了起来。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自9月28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8亿人次,日均982万人次。“双节”当天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将创疫情发生以来铁路日均客流新高,这对运输企业来说是一次综合考验,既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又要保证出行舒适便捷。

在面对节假日客流的增加,铁路部门提前制定并优化旅客列车的开行方案,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同时加强候补票的实时分析,增加运能,开行专列。如长三角铁路部门在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政策下,定制旅游专列。铁路调图、增加专列,这将有力缓解假期人多车少的现象,使旅途更加舒适、便捷。

疫情防控不松懈。铁路部门在面对疫情来临初期,就高度重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修订完善车站疫情处置流程和工作标准,提高岗位人员应急处置能力。金秋来临,客流增加,更是加强防控措施,积极支持和配合地方部门体温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出示健康码等调查工作,并储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同时,按照满足旅客服务需要的原则,合理安排客运、安检、实名制验证人员数量。

服务质量有提高。在“互联网+”的时代下,开启的“铁路e卡通”业务,在电子客票的背景下,将便捷的扫码支付和快捷的高铁出行进行了有机的结合,以“一键开卡、一键充值、一键生码、扫码乘车”的理念贯穿服务,简化乘车步骤,随刷随行。同时还为给旅客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铁路部门对车体及车站的卫生保持动态整洁,尤其是卫生间、洗面间等隐蔽位置进行重点清理,达到干净整洁无异味。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双节”来临,铁路部门团结协作,走心作为,让金秋出行的旅客更加安全、舒适、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