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见证时代新发展

2020-09-30 23:4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应凯

10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将联合启动“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此次主题宣传活动选取京沪高铁、哈大高铁、青藏铁路等10条有代表性的铁路线路,从历史维度、国家战略、百姓民生等视角挖掘提炼线路特色主题,从10月1日到8日集中推出报道,实现中央地方媒体联动、网上网下贯通。(9月30日人民铁道)

今年国庆中秋期间,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了“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直播报道、纪实故事、景观航拍、数据描述、大小屏融合等融媒体方式带领国人感受中国高铁这些年来的飞速发展。

经过近十年的高速发展,中国高铁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华丽转身。纵观铁路的发展史,从“解放”型到“建设”型蒸汽机车,从“东风”型内燃机车到“韶山”型电力机车,从“和谐号”动车组到“复兴号”动车组,再到“复兴号”新型动车组,这是铁路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的杰出成果,彰显大国重器。

1978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邓小平同志在访问日本期间,乘坐时速210公里的日本新干线时说:“就感觉到快,又催人跑的意思。我们现在正适合坐这样的车。”中国高铁自2008年8月1日京津城际高铁开通以来,短短12年成为了高铁强国,通车里程达到了3.5万公里居世界第一,超过世界高铁总里程的三分之二,是世界上高铁里程最长、运输密度最高、成网运营场景最复杂的国家,铁路部门用汗水、智慧和胆识向世界交上了一份精彩答卷,见证着中国时代新发展。

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重要的民生工程,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相信中国高铁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一定会奋勇直前,再创辉煌,这个中秋国庆让我们一起坐着高铁看中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