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中秋”遇上“国庆”一起领略家国之美

2020-09-30 23:4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当“中秋”遇上“国庆”,“家”与“国”撞了个满怀,便注定今年又将喜迎“加长版”小长假。据悉,为期11天的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9月28日正式启动,自9月28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8亿人次,日均982万人次,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家庭与团圆,始终是人们心中最柔软的部分。今年中秋与国庆“双节重逢”,让这别样的“中国节”更饱含了团圆的期待和向往。

  “月是故乡明”,古代游子常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来寄托对家的思念。如今,中国铁路成为了中国一张亮丽的名片。14万公里的铁路营业里程,位居世界第二。中国铁路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让思念家乡的的游子不再情怯,让14亿人民的心不再遥远,只需短短的几个小时,人们就能从出发地到达目的地,与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共庆佳节,拉近了天南地北人们的距离,多少归家的脚步,汇成了这个中秋更温暖更幸福的底色。

  铁路部门全方位细致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秋高气爽,正是出游的好时节,把人民群众美好的出行需求放在心上、落到实处,是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行动。从“一日一图”全力优化铁路运力配置,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小长假出行需求;网络购票、12306候补购票,让彻夜排队购票成为历史;刷脸、刷证让排长队进站成为昨天的故事;电子客票,省去取票环节,一证走天下正成为现实;外卖上高铁、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让舌尖上的旅途更加多滋多味,也让人们的旅途更加轻装简从,让广大旅客有宾至如归之感,让假日旅途变成放松身心的美好享受。

  双节同庆,家国同心。当“中秋”遇上“国庆”,不妨停下你忙碌的脚步,乘上一趟高铁,领略家国之美,给心灵充电,接下来用更热情更饱满的精神迎接下半年的工作与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