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高铁看中国,感受中国速度

2020-09-30 23:2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今年,国庆与中秋相遇,这注定是个不寻常的假期。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中国铁路)

近年来,我国铁路不断发展不断壮大,不管是速度、技术还是服务都走在世界前列,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已达14.14万公里,居世界第二;高铁里程3.6万公里,“八纵八横”的高铁网,市市通高铁的目标,缩短了各城市间的距离。以前路途千里,现在也是立马能达。在速度方面以前时速不到100公里的绿皮火车到如今运行时速超过350公里每小时的复兴号。从半夜三更在窗口排队只为购买一张回家车票到手指一点即可购票成果的转变,这是中国铁路不断壮大、不断进步、不断发展的结果。中国铁路不断谱写着新时代的中国传奇。

中国铁路发展速度是我们一同见证的,时速350公里的中国高铁所绽放刷新了世界对中国高铁的认知。一城生活一城上班切换自由,在以前是完全做不到的,中国高铁正在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出行。而且又安全、准时、舒适,高铁在人们心中的好口碑,将慢慢已经成为大家出行首先交通方式。

高铁的服务也是越来越多元化,服务质量也是不断提,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方式方法。电子客票、普速互联网订餐、重点旅客预约等多样化服务的推出,让广大旅客出行更便捷,更舒心。

如今,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一张闪亮的国家名片,坐高铁看中国,看路途的风景感受祖国土地的辽阔,感受中国铁路的巨大发展和速度(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