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细看国庆出行的“幸福密码”

2020-09-29 20:4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为期11天的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今天正式启动,自9月28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8亿人次,日均982万人次。(澎湃新闻 9月28日)

假日出行看交通,交通运输看铁路。中国铁路历经几十年的发展变迁,正朝着生活便捷和美好出行进发。

加密路网建设,打造出行便捷路。线路之于服务民众出行是基本平台。只有运输线路足够密集,才能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截至2020年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高居世界第一,成为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加密的路网结构大幅度提升了铁路运输能力和面对客流高峰时的承压能力,将为国庆期间人们出行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完成从“走得了”刚性需求到“走得好”品质追求的转变。

增强客运服务,打造出行温馨路。当出行基本需求被满足后,如何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就成为了人们共同关注的话题。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全国铁路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预计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达到9500列,比节前日均增加1200列以上。随着运能调整的提升,人们出行的路越来越宽广、步伐越来越从容。同时,电子客票的推广、铁路e卡通的实施、刷脸进站、扫码点餐等各式便民服务推出,为人们假期出行大开方便之门,将让广大旅客切身体验到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

守好“最后防线”,打造出行安全路。在国内疫情持续好转、旅游产业加快复苏的当下,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游客出游热情高涨。铁路联通社会各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卡,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假期期间,铁路部门将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营造良好的运输环境,让旅客出行更安全、更放心。

车轮飞驰,不觉经年。广袤大地上,路网在加密、列车在提速、服务在优化,铁路的发展让出行的路途更加幸福美好。进入新时代的中国铁路,正在用实际行动绘就“流动中国”的绚丽画卷,惠及百姓民生。(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