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国庆黄金周助力

2020-09-29 20:4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21日从铁路杭州站获悉,为迎黄金周出行高峰,2020年国庆长假运输期限(9月28日至10月8日)内铁路杭州站将加开旅客列车27.5对,预计发送旅客269.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4.5万人次。其中10月1日该站预计发送旅客29万人次,有望创下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中新网)

     节日期间,为最大限度满足长假期间长三角地区旅游、探亲客流的出行需求,铁路杭州站计划安排加开至上海、宁波、南京、金华等方向共27.5对旅客列车,其中杭州站加开3对,杭州东站加开20.5对,杭州南站加开5对。

     近年来,高铁以其惊人的发展速度和取得的成果博得了广大旅客出行的青睐,尤其是中短距离运输突显了得天独厚的优势。2019年截止至今,高铁累计输送人次高达百亿,稳居世界第一,国庆节更是大家出门旅游的高峰期。为打好国庆客流攻坚战,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客运、运输、机辆部门都提前做足了准备,精准确定节假日期间列车开行和动车组重联数量,千方百计提高动客车上线率,最大限度提升运输能力我,为出行的旅客保驾护航。

     铁路的建设日新月异,正不断构筑铁路网;高铁的建设正进入历史发展的巅峰期;铁路近几年推出的网路购票等一系列惠民措施正最大化的发挥铁路的优势,使人们乘坐铁路出行更快捷、便利。(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