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雨同舟铁路人,钢铁脊梁护家国

2020-09-29 20:4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  唐丁娣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铁路集团公司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铁路生命通道、物资通道、绿色通道的作用,以坚定地决心,必胜的信心,扛起对抗疫情的责任和使命。用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畏艰难,奋勇当先,用忠诚和责任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春运的紧要关头,铁路部门开辟出一条条“绿色通道”“生命通道”,以最大的努力、最快的速度运输医务人员和防疫物资;同时,精准实施站车疫情防控,认真排查发热旅客,细致消毒每趟上线列车,免费办理退票,提供密切接触者协查信息数亿条,有效切断了疫情在铁路的传播途径。

根据数据显示:上半年,铁路部门累计向湖北、武汉地区运送防疫物资1.87万批51.2万吨,圆满完成458批1.39万人次援鄂医务等人员运送任务;免费为旅客办理退票2.06亿张,开行务工、学生专列401列,运送旅客45.4万人次;

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大众化交通工具,在疫情的战场上,把真情和奉献带去了疫情严重的每一个地区,做危难中最美的逆行者,同时,也坚决不让铁路成为疫情的传播者,严把铁路进站、上车、出站等防控关口,站车共排查3.5万名发热旅客。在抗击疫情和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战场上,铁路部门挺起钢铁脊梁,彰显先行本色,同全国人民一道汇聚起强大的坚强壁垒,强有力的体现了“中国担当”。

在特殊的抗疫日子里,铁路抗击疫情一线涌现出一批榜样,他们用实在的行动表达着对国家的忠诚和奉献,数百万铁路人的点滴付出汇聚到无私的海洋,成为了守护家国的强大力量,上演一出出风雨同舟,携手并进的温暖故事。

9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铁路系统6名个人和2个集体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称号,1名个人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们当中,有火速援鄂的高铁司机,有“逆行”护送防疫物资的列车长,有坚守战“疫”一线的车站值班员。

这些平凡且坚定恪守在本岗位的铁路人们,认为他们只是做了“该做的本职工作”罢了,无畏的付出,坚定的勇气,并不以此为功,这一份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充分展示了铁路职工的精神风貌,展示了铁路人的政治品格,向社会传递着铁路人的温暖与力量。(广铁集团  唐丁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