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成铁路”架起西部经济腾飞桥梁

2020-09-29 20:4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9月28日,西宁至成都铁路开工仪式在西宁火车站举行。(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并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同军,甘肃省副省长程晓波分别致辞。(人民网)

   西成铁路是这项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沿线各族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便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对推动青海实施“一优两高”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国西部地区铁路网布局,提高青、甘、川三省基础设施通达度、通畅性,推动兰西城市群、成渝双城经济圈互联互通,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运力支撑,助力国内大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由于其特殊的战略地位,当仁不让的入选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国家“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中明确的重点工程。

   西成铁路的开行,将为贫困地区的百姓将自己的产业逐渐带到更多的人面前,让更多的产业“走出去”,从而带动西部地区整个经济的发展和建设。同时,西部铁路高铁网的完善,意味着中国的铁路建设越来越强大。安全优质,兴路强国。西成铁路向更多的中国人民彰显了国民经济发展将越来越好的趋势。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今天的西成高铁使得进蜀不再难,一条钢铁巨龙穿秦岭而过,这条连接 “天府之国”和 “十二朝古都”的线路,人们而已早上在西安吃个肉夹馍,晚上就可以到成都吃一顿巴适的四川火锅。高铁,已经成为新时代人们出行最爱的交通工具。“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已经逐渐形成,高铁时代的到来,我们的出行将不再困难,我们的经济将更繁荣,我们的发展将大提速。(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