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首发列车开出,衢宁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啦!

2020-09-27 23:3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衢宁铁路北起浙江衢州,途径丽水,进入南平,终抵福建宁德。福建段正线全长约172公里,全线约379公里,是福建省规划建设“三纵六横九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终在2020年9月27日9时28分,衢宁铁路首发列车D9558次正点驶出庆元站,这标志着衢宁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啦!

9月27日这一天,是8县市百姓最开心的一天了,因为衢宁铁路开通了,一大早的被群山环抱的庆元铜锣喧天,整夜的秋雨也抵挡不住当地百姓的喜悦之情,因为衢州至宁德铁路的开通运营,结束了浙江遂昌、松阳、龙泉、庆元、福建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8个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对于这条铁路的开通,许许多多的旅客们都开心地说“从没有铁路,到铁路开到家门口”。首发列车D9558次载着近700名旅客奔向上海,有许许多多旅客都会纷纷拿起自己的手机频频拍照,记录下这让人激动的一刻,其中就有一位旅客是浙西某食品加工企业负责人,他感触很多,他说:“过去由于交通不便,企业经营成本高,如今铁路通了,对外联系更紧密,相信他所在的公司未来的发展平台将更加广阔,可以走得更远了,发展也会更好了”。还有一些老年旅客也激动地表示说:“想不到这一辈子还能看到铁路开到家门口了,都是盼了几十年,等了几十年,家乡也终于圆了这个梦了,终于有了铁路”。

不但如此,衢宁铁路还是一条客货共线的国家一级单线铁路,可以客货运同时兼顾呢,它的开通会大大地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