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宁铁路的开通承载着沿线百姓的希望

2020-09-27 23:3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宇

9月27日9时59分,衢宁铁路首趟列车T8006次列车从宁德站缓缓驶出,去往衢州方向。至此,衢宁铁路正式开通运营。(9月27日 新华网福州讯)

“衢宁铁路”位于浙西南和闽东北地区,起自浙江省衢州市,向南经遂昌、龙泉、庆元,穿百丈山进入福建省,线路全长379公里。自2015年9月开始,今日正式通车运营。衢宁铁路填补了浙西南及闽东北地区路网的空白,结束遂昌、松阳、龙泉、庆元、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

“衢宁铁路”为浙西南闽东北山区百姓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在开通该线路前,从衢州到遂昌人们只能乘坐大巴车,即使上高速也需要花费一个半小时,出行很是不便。衢宁铁路的开通两地往来时间将大大缩短。

“衢宁铁路”为两省偏远山区经济增长助力。该线路建在层峦叠嶂的山区,大山深处的人们因为铁路的开通,将以更便捷的方式走出大山,对他们来说这不仅是铁路,更是一条走向小康的平坦大道。线路开通后将带动浙西南、闽东北沿线矿产、旅游等资源的开发,进一步拉近与沿海发达地区的空间距离,促进沿线百姓走出一条高质量的发展之路。

“衢宁铁路”为拉动两省旅游发展增添动力。从有着“南孔圣地,衢州有礼”之称的衢州,到“海上天湖,佛国仙都”的宁德,一路上旅客们可以感受多地不同的风光,例如龙游石窟、龙泉青瓷、归宗岩、鸳鸯溪等;品尝各地各具特色的美食,衢州三头一掌、龙游发糕等。这一线路的开通,必将促进两省优质旅游资源的开发。

衢宁铁路的建成,增强了沿线百姓脱贫致富的信心,加速人们迈向全面小康的脚步,承载着沿线百姓心中满满的希望,让人们透过铁路,憧憬更美好的未来!(刘文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