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碰上高铁,擦出双倍的火花

2020-09-27 23:3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洁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将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主线,带着大家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

    坐着高铁看中国,高铁目前不仅仅是个交通工具,更是城市发展的象征,无论是穿梭在大城市还是小县城,高铁都会带给人们一直自豪感,高铁站也都成为了当地的地标性建筑,带动的不仅仅是经济的发展,更是承载了几代人的希望与梦想。既能快速的走出去,追求人生的方向。又能落叶归根,常回家看看。

     坐着高铁看中国,祖国那么美,我想去看看。今年是艰难的一年,也是中国人民心意互通,互相鼓励度过的一年。我们靠着自身的毅力和决心战胜了病魔。随之而来的肯定是解放天性,出去领略大好河山。人们旅游需求日益增加,国内旅游市场逐渐回暖。想在8天之内感受到祖国的四季变化,绝美风光,首选肯定是高铁。一来舒服便捷,沿途也可以欣赏祖国壮丽山河,不浪费坐车的时间。二来现在不少景点增加了旅游专线,不用转车就可以直达目的地,开启一整个假期的愉快心情。当出行的时间没有浪费在不必要的事情上,心情也会舒畅轻松,随之而来的旅游观感也会更加美好。

     坐着高铁看中国,“八纵八横”的高铁新时代,也开启了中国发展的新篇章。景色与高铁网交汇的独特魅力,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相得益彰,高铁出行成为一种新时尚。从高寒地带到热带岛屿,从平原田野到崇山峻岭。早上广州早茶,夜晚北京烤鸭,生活的便捷已远远超出了先人的想象。更是有京津冀,长三角城市群2小时生活圈的出现,极大地缓解了当代年轻人的工作生活压力。

     坐着高铁看中国,可以通过媒体的角度,将中国铁路这这些年的发展进行一次全面展示,在不同的视角下看高铁给人们带来的独特印记和感受,体验日新月异的铁路发展。更是向我们展示祖国“十三五”规划以来的重大成果。

     坐着高铁看中国,高铁的速度不仅代表了中国铁路的发展速度,更是中国高速发展的缩影。1+1>2,国庆+中秋带来双节的喜悦,高铁+《坐着高铁看中国》也将会成为这两个节日最好的献礼。(李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