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间的见证,三代铁路人坚守“京张线”

2020-09-27 20:5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2019年底,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京张线上的“绿皮车”随之淘汰,王富强的“身份”也随之转变。现年55岁的王富强是京张高铁张家口东花园北站一名消防综控室综控员。此前,16岁便跟随父亲上了火车的他直到接班,一直从事列车售货员的工作。从父亲开始,王富强一家三代都是京张线上的铁路人,他们见证了京张线的历史与繁荣,也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与变迁。(10月25日——中国新闻网)

从老一代铁路印象:车厢里挤得走不动,洗手间也都是人,出行的民众带着大包小包挤不进火车,推着售货车走完列车往往需要三四个小时……到京张高铁开通后,“感觉还没坐稳,就到家了”从1909年,中国人自己设计施工建设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开通运行。2019年底,京张高铁开通运营,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了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环首都“一小时交通圈”逐步扩大。京张线的变化只是中国铁路发展的一个缩影。

一家三代铁路职工的传递也是铁路发展的一部历史,几十年的铁路故事在滚滚向前的社会浪潮中显得平凡而又伟大。平凡是指他们只是千千万万个铁路职工中的一个,伟大是指因为这些平凡的个体,才铸就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光辉史。改革开放后,中国铁路迎来新机遇,不断取得新成就,发展水平在国际上名列前茅。可以说,中国铁路筚路蓝缕,一路走来靠的是一代又一代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时代故事。正是他们的艰苦奋斗,才有了中国铁路的迅猛发展,他们是这个时代的铸造者和见证者。

坚守平凡,绽放光彩。很多人都在追求生命的价值,很多人都向往轰轰烈烈。其实对大多数人而言,更多地是应该在平凡的岗位中绽放自己的光彩。一家三代铁路人,是一家三代人的坚守。他们在平凡岗位的坚守,见证了铁路发展的峥嵘岁月,实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在国家稳定、经济发展、社会繁荣的时代背景下,无论是铁路人还是其他各行各业的人,我们每个人都肩负着努力实现国家富强的伟大使命。我们应该顺应时代潮流,响应时代号召,利用社会给予我们的条件,靠双手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属于自己的不平凡故事,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