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十一保安全,铁路做好预期准备

2020-09-27 20:5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9月23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透露,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间(11天),武铁预计共发送旅客580万人次左右,比去年黄金周期间(10天)实际发送旅客数量减少162万人次,下降21.8%。(湖北日报——9月26日)

受今年疫情影响,上半年铁路输运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经过国家宏观调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铁路在这场争分夺秒的复工复产中发挥好了担当作业,助力全国复工复产。十一小长假是每年铁路客运工作的重头戏之一,全国各地的人民都想着假期旅,都会给铁路客运组织与发送带来不少压力。加之今年的疫情,更是给暑运工作带来的更大考验,这要求铁路客运不仅要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还要切实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暑运的安全顺利。

  武铁客运部门分析,假期从各站出行的旅客主要以旅游、探亲为主,长途旅客主要去往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等大型城市及其周边地区,在武铁管内各站间往返的旅客主要去往汉宜铁路、汉十高铁沿线城市和宜昌三峡、十堰武当山、襄阳古隆中等景区。根据预计,黄金周期间铁路客流呈“首尾多流叠加,节中相对平缓”态势,客流高峰出现在9月30日至10月2日和10月7日至8日两个阶段,高峰期最高日发送旅客56万人次左右。

今年十一国庆节,铁路部门采取有力举措,最大限度提升运输能力,强化便民利民服务,努力让广大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温馨舒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铁路部门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畅通出行、自由出行的责任与使命,因此,让铁路服务更贴近群众需求、更接近发展要求,让人民群众在出行中感受到铁路部门服务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铁路部门坚持不懈的奋斗目标。   

笔者也相信,不伦困难有多大,铁路部门也会做好充足的准备优化运行方案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从满足客运需求和保障客运安全两个方面,为广大旅客群众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在铁路部门精心部署的保驾护航之下,相信今年十一小长假铁路也能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