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更多贴心服务,亿万旅客双节出行幸福“满格”

2020-09-27 20:2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国庆假日运输期间预计发送旅客2222万人次,铁路部门在启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94对客车。国庆、中秋双节叠加, 8天长假,铁路部门预计长三角短途客流占比超8成。

秋高气爽,一定有不少人很多人都趁着这机会回家团聚或出去旅游。便捷、经济、高速的火车成了人们出行的首眩特别今年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很多人都终止了多个出行计划。随着我国疫情得到全面控制,恰逢国庆中秋双节重叠,假期多达8天。在新冠疫情的严格防控下,我们的生活秩序也日益恢复,文化旅游产业也日益开放,为了扩大景点的接待量,预计旅客的出行会进一步释放。

为了确保广大旅客能够走得了、走的好、走的安全、走的顺心,铁路部门可谓是想了许多办法,采取了许多招数。铁路部门将以充足的运能、科学的组织、良好的服务,做好十一黄金周旅客运输任务。同时,还可以根据候补购票大数据,通过重联动车组、加挂车辆、加开列车等方式,动态调整运力,精准增开列车。

现在还是疫情期间,不能掉以轻心。面对持续高位客流,中秋、国庆期间旅客集中出行,鉴于出行旅客多,高峰客流密集,铁路方面将加强安检、实名制验票等,进站、检票、上车、出站等环节需要旅客支持配合,自觉排队,有序出行将佩戴口罩、消毒、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铁路会根据市场需求,力图“峰值不显峰”,合理增开临客和开行布线措施,极大地缓解民众乘车困难,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增开临客是让人们共享同步回乡的“蜜果”。而且通过12306网站购票已然是主要渠道,足不出户成为线上购票常态化,出行快速“不堵不挤”的方式不但新增列车,还涉及更广的互联网。

智慧铁路更显科技范。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开行继续扩大范围,让更多的人分享中国速度与激情。12306网站提供订票、正晚点查询、高铁网络订餐、自主选座、接续换乘、微信支付、网上购票近八成无需验证码,以及刷脸进站、站车免费WIFI等等,这些科技范十足的新体验发挥重要作用,让人民的出行体验更加愉快。

双节期间的一系列便民惠民新变化,让运力供给更给力、运输组织更高效、智能服务更走心。可以想见,本着便民利民的诚意,不断完善服务措施,旅客出行必将幸福“满格”,更平安、更有序、更温馨。(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